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微电子学院举办“走近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图文/微电子学院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继续在微电子学院大厅举办,本期讲座的主题是“心语心愿:老师同学都是最亲密的知心朋友”,微电子学院2021级辅导员封建帅担任主讲,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封建帅带领大家从人物关系角度剖析了大学校园里的“角色”,学生、老师、同学、宿管阿姨、食堂工作人员、快递员、环卫人员等等,每个“角色”各有不同各司其职,但都围绕山大紧密联系在一起。而老师和同学是大学生在学校接触最多、了解最深、关系最近的知心朋友。很多同学和父母沟通很少而和舍友或者好朋友无话不谈,很多同学很少向家长请教经验而向辅导员或者导师吐露心扉,这充分说明了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对于现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

如何经营和处理好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是摆在同学们面前的一道不大不小的难题。封建帅从宿舍、学习小组、班级、课堂、年级、学院、社团等各个情景出发,指导大家在不同的情境下如何去结识新的朋友、建立新的友情、实现互帮互助,并对班级活动参与方式以及为舍友过生日等具体情况进行了举例指导。封建帅针对打造良好的师生关系给了很多指导和建议,除了最熟悉的辅导员之外,还要和行政老师、任课老师、图书馆老师、宿舍阿姨、食堂师傅等等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讲座围绕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打造,指导同学们多与老师同学敞开心扉、沟通交流,在相互了解、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彼此鼓励、相互学习,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心理健康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