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1月14日17时30分,管理学院于理综楼215教室举办走进心灵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管理学院辅导员綦亮主讲,主题是“情绪快递员”,2017级旅游管理、人力资源以及市场营销专业班级同学参加。

綦亮以送快递的小鸟为例,表达出现实生活中情绪对每个人的影响随处可见,进而归纳出情绪还有可听、可受、可导等特点。紧接着,他简要讲解了情绪的定义、分类以及功能等内容,并且以艾利斯理性情绪疗法和情绪ABC理论为指导,与在座同学们互动交流,逐渐概括出情绪管理的策略建议:个人情绪“管理做先锋,调节做后卫”,他人情绪尚需“雷达预警”。最后,他提出两个小目标:第一,争做积极情绪的快递员;第二,学做消极情绪的管理员!

讲座于18时30分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