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5    作者:沙松橙    编辑:董映雪    浏览次数:

4月25日晚8时,管理学院于理综楼513教室举办“走进心灵”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管理学院辅导员綦亮主讲,主题是“情绪快递员”,2017级国际商务专业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綦亮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愤怒的小鸟》开头片段,以送快递的案例为基础,揭示出情绪可见、可听、可受、可导的特点。随后,他依次讲解了情绪的定义、情绪的学说、情绪的分类、情绪的功能、情绪的作用机制等内容。最后,他与在座同学交流了当代大学生的情绪特点,并以艾利斯理性情绪疗法和情绪ABC理论为基础,提出“管理先锋、调节后卫、雷达预警”的大学生情绪管理策略。最后,他提出争做积极情绪的快递员和情绪管理的得分手的殷切期望,并以此为目标与同学们共勉!

讲座于21时顺利结束。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悦纳情绪的意义和管理情绪的方法,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