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开展第二次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图/米热阿依·塔西吐木尔 文/程媛媛、米热阿依·塔西吐木尔    编辑:罗文旎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2日,基础医学院18级临五全体同学在图西501教室参加讲座——时间管理之时间都去哪儿了。此次讲座由辅导员程媛媛老师亲自主持并举行。同时,邀请16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姜振煜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及成绩,跟大家在讲座上分享经历:如何学习工作两不误,成绩德育一起抓。


10993


此次讲座主要就如何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做好学生工作和调节自己的课余时间展开充分的探究,从以下方向给同学们提供借鉴和指导:

其一,计划好自己的时间,每一天、每一月的时间多少是固定的,对自己来说却是有弹性的。如果能够事先计划好你的时间,学习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

其二,保持旺盛的精力。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适量的运动和休息,能够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学习。

其三,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很多人习惯于全日制学校的学习方式,难以适应在职、业余、自主学习的方式。科学地、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业余时间,充分利用星期五晚上以及星期六、日的时间来看书学习。只要精心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把学习当作每天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就会习惯成自然。

其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上课要专心,作业要按时完成,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要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千万不要敷衍。

其五,运用学习技巧,提高学习效率。如果能够掌握和运用一些学习技巧来提高学习的效率和效果,就会充分有效地利用好有限的学习时间,最大程度地缓解工学矛盾。

其六,分清工作主次和轻重缓急,注意依靠同学和调动其他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其七,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边工作边学习,对一个学生干部来说,就意味着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劳动,苦与累自然少不了。这就需要我们的学生干部具有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端正学习和工作的态度,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勇于克服工作、学习上出现的种种困难。

最后,程媛媛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努力完成分内的任务。至此,此次“时间管理之时间都去哪儿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落下帷幕。这次的心灵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管理时间的方法,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榜样。


13A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