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张欣桐/文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14时,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我想和你好好聊聊天”为主题的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全体本科生,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会理解他人、悦纳自我、畅享生活。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洁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以一段有关人际交往的趣味短片开始。短片结束后,张洁回忆了从前与学生交流的经历,并感慨疫情三年缺少了许多与同学线下聊天的机会,鼓励同学们打开心扉,畅所欲言。

随后,张洁邀请同学们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说出现阶段对于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一位同学提到,她与人相处时喜欢复盘对话,反复考虑哪里做的不好,容易造成较大的心理负担。张洁肯定了她复盘的做法,同时建议她学习沟通技巧,放宽心,不要考虑过多。接着,张洁以自身经历为实例,对处理宿舍关系做出建议。她说,室友间应该互相包容,放长眼光。

最后,张洁播放了几张有趣的图片,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期望:要有目标和追求;经常保持微笑;学会和别人一起分享喜悦;乐于助人,也要善于求助。



走进心灵讲座是学校心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沙龙活动为同学们学会良好处理人际交往问题提供了更多思路,同时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参与的同学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