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1年第十一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黄欣如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69日,2021年第十一“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沙龙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本次沙龙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笑澄主讲,心理中心副主任许晓梅、刘倩倩兴隆山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参加

孙笑澄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现状、识别和应对三个方面展开重点分享了马建青教授讲解的精神障碍、暴力行为、自杀行为三种类型危机应对案例。孙笑澄针对案例展开剖析,引导辅导员对案例进行判断和分析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问题发生后的第一反应、必要工作以及后续思路展开充分讨论并结合案例中辅导员和学校(院)处理方式进行针对性的分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分别对案例的可行之处和值得改进的地方进行总结,引发大家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本次沙龙提供了一个开放性和专业性的交流平台,主题贴近辅导员实际工作需要实操性强,增强了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