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心校区举办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卫在旗 张一弛    编辑:罗文旎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山东大学心理委员培训暨朋辈辅导技能培训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晓梅老师担任本次技能培训会主讲人,中心校区各学院心理健康委员、心理健康协会骨干成员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承办。

A473B

许晓梅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并阐述了大学生学习积极心理学的优点和意义。她详细介绍了影响幸福的五个因素、积极心理学的六大美德、二十四种优秀品质,以及由控制自我到影响他人的情商的四个层次等具体知识。许老师在培训中还讲解了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方面的知识。就生活中遇到的人际关系、压力应对等问题情景,参训的同学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解决方式。许晓梅也向同学们传授了更为丰富的应对技能和操作方法,并从工作心态、工作方法、工作目标等方面为心理委员开展心理辅导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各小组成员就倾听、探询等辅导技能进了讨论,基本掌握了各种会谈技巧以及进行心理辅导的基本步骤。

通过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和丰富的讨论活动,参训同学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心理辅导的工作方法,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不仅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还提高了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促进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956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