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趵突泉校区举办“向幸福出发”趣味心理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文/卢夏美 图/周巧灵    编辑:罗文旎    浏览次数:

519日,由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向幸福出发”趣味心理运动会在趵突泉校区体育场举行。齐鲁学生处处长张青、校心理中心老师、口腔医学院相关老师到场指导比赛,来自趵突泉校区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与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五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的口号是“让运动带动协作,让运动焕发激情”,采取团队比赛的形式,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设置了“赛龙舟”、“团结就是力量”、“俄罗斯方块”、“二十人二十一足赛”等多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青春洋溢、团结奋进。运动会以团体活动的形式开展,旨在让大家在游戏中团结合作、释放压力、收获快乐。


14F76


此次趣味运动会更注重同学们的参与和交流,将竞技与娱乐融为一体。“赛龙舟”项目考验队友们的协作能力和速度,队员们精神集中,齐心协力,向终点冲去。


14142


“团结就是力量”项目考验平衡能力,更考验大家的力量平衡,八名队员分为两组,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逐渐熟悉比赛技巧,每组队员之间都协调了力量分布,尽力将球平稳运向终点。


14F14


“俄罗斯方块”项目要求队员依次拿方块并摆放正确,这在考验协作能力的同时,也对脑力和队员之间协调能力有一定锻炼。


EDAB


在“二十人二十一足赛”项目中,各组队员排成一排,用布条固牢两脚,迈着交替的步伐,一齐奔向终点,增进了队员感情的同时也营造了欢快的氛围。


13DE4


整个比赛过程中,各队队员热情参与、积极配合,每个代表队都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队员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彰显着山大学子的青春朝气。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医学院夺得一等奖,药学院获得二等奖,口腔医学院、公共与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分获三等奖。


FF08


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是第十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的主题活动之一,充分结合大学生心理特点,重点在于培养大学生协作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交际能力和团结与竞争意识,促进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让同学们展现出了无限青春与活力,还活跃了校园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