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动态聚焦   >   正文
动态聚焦

【同心战“疫”】(二)这一路,与你同行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这一路,与你同行


冬日,雪花飘落,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


春日,情况逐渐好转,

一项项工作重新开始进行,

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


夏日,在酷暑中,

我们尝遍酸苦甘辛,在炎炎中收获。


这一路,我们在一起。


在这个超长的假期,

你是否在学习一门新的技能?

阅读以前想看却没时间看的书籍?

或是重新弹起小时候学习的乐器?



让我们跟随“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班级行动网络视频展播的第二期,一起来看看SDUer疫情期间的生活日常吧。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经历想与我们分享,

或是想要为视频中的同学打call,

欢迎点击留言区留言哦~



#01宅家日记:生活日常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与国际政治双学位班


视频内容为18级英政班十几名同学疫情期间的生活日常。视频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烹饪篇,记录了几位同学疫情期间宅在家中研习烹饪的画面。第二部分是音乐篇,包含同学们的吉他弹唱、弹钢琴、弹古筝以及唱歌的场景。第三部分为其他生活碎片,同学们在家中通过各种活动来丰富和充实自己:阅读、画画、手工、玩魔方、变魔术……影片最后的一段文字也是我们想表达的: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敬坚守者,敬乐观者。敬每一个家。




#02同心战疫,自四同行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四班


视频主体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分享生活,在疫情期间,自四同学没有辜负这个漫长的假期,通过充电打卡或者每天做一件有意义小事来丰富自我。第二个部分为言语传情,自四的每一位同学通过自己的方式,吐露对那些TA想说的感谢牵挂或鼓励的话语。最后一个部分通过展示班级同学们昔日的合照,传送我们对明天团聚的期望,对早日回到学校的期待。



    

    #0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护理学院护理本科生2019级1班


也许我们有很多计划被拖滞在寒冬,但在家中,我们仍然在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用缤纷多彩的小片段装点生活,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完成学习,用朴实而富有情感的语言来承接希望,迎接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