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19岁的青春感悟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孙萌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火一样的青春,折射出火一样的激情,使正走向成熟的心灵泛起彼此起伏的心潮,留下一串串思想的印迹。有人向往,有人拥有,有人却已失去。经历着青春的人们是幸福的,虽然青春是每个人都必经的阶段。我们应该庆幸,因为我们正值青春!

秋,寒风初来,让焦躁不安的心情终于得以平静,悲伤也随着袭来,我不排斥悲伤,因为他也是我们的一种心情。秋天,落叶纷飞的季节,落叶归根,在被风儿吹落的一刹那,他又有点不甘心,在空中盘旋,最后回归他的故里。小时候喜欢把落叶装在枕头里,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回味那落叶飘落时的香气!

或许你还隐约记得“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这句伤感悲凉的诗句,其实即使是再繁华的夏天,当它走过了,留给我们的也只是无尽的凄凉。独坐窗前凝望着片片落叶,仔细想想,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很早的时候就特别欣赏泰戈尔的一句诗:“天空不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读来总有那么一种飘渺,轻盈的感觉,而后又不觉一丝怅然留于心中。诚然,青春亦是如此。不知不觉中,青春翩翩而来,短暂停留后,它亦将悄然逝去,在我们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迎接它,细细品味它时。似水的年华岁月里,绽放的花朵,无论色泽与芬芳都是那么令人陶醉;无论何时何地都放射处青春靓丽的色彩。也许花期太暂短,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虽然短暂有谁不为这倾倒,为之赞叹,为之伤感。当生与死交替的那一刻花儿慢慢的枯萎,那时留给人间的,就仅仅是片片残瓣和淡淡暗香。

“人道谁无烦恼,风来浪也白头”,当我们自己真正受挫的时候,却少了几分理智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青春的日子也不乏苦恼忧郁。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也变得多愁善感,但见一抹夕阳,一钩晓月亦或半江流水,就会触动心中波澜;或观夕阳西下,或观一缕孤烟,或观红墙静默,就会时时感怀;纷扰的日子里,寻找坐标的痛苦,丢失钥匙的迷乱,也常令我们措手不及…… 刚进大学时,也许初中、高中的你是出类拔萃,无人能比,但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能走上大学的舞台这证明你已经很优秀了,而如果能同样的出类拔萃却很难,因此很多人品尝到了失落的滋味;很多人会有“往日不堪回首”的感慨;很多人常常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走过大一,人们常说:“经历了就是财富”,这句话何尝不无道理。也许大一时的你激情满怀的参加竞选,参加社团,无所畏惧的张扬个性、散发魅力,当真正的指标来评价你时,却因为顾此失彼丢失了资本无法与人抗衡。荣誉证书、丰厚的奖学金,只因为曾经毫无方向的张扬而与自己无缘。

青春如时间不可再来,勿让自己留有遗憾,为了成功,奋斗不已。青春年华是一串系在窗棂上的美丽风铃,让所有经过这里的人都能听到悦耳的铃声。只要用手轻轻一摇那串青春的风铃,就会摇落串串叮咚。如果总是等风儿来吹,那跳跃的叮咚会太少太少。在那初开的翅膀极易被折断的日子里,折一只青春的小纸船把青春的萌动系在帆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首歌,青春年华是这乐曲“起承转合”中的转折。人生的年轮上已画了19个同心圆,每每回首思寻,就如一枚石子抛入盈盈清水中,溅起一朵朵水花,留下一片片涟漪……

揽镜自视,以一种检阅的态度审视自己。昨天,默默努力,那已成过去。今天,正拥享青春,带着一份坚毅和执着,去探寻一片辽远的海阔天空。我追求生活的时尚,少些年青的张狂;我追逐青春的洒脱,多些成熟人的矜持。我开心,我快乐!不要再为远去的青春而遗憾、叹息、寂寞,永葆青春依然是那么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