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孙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引用这么深奥的名句为自己大一的所作所为作遮羞布真的是好尴尬啊!既然已经有些后悔了(好像没有谁不后悔吧?起码我们宿舍8个人有6个是后悔了,不知大家有没有同感阿?!),也就不怕说出来,全当一种反思吧!只是希望自己反思的不晚阿 ?!现在咱都是大二的学生了,想起来还真有些不知所措,不知不觉咱就成为大二的人拉!要命啊!狂晕阿!虽然知道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心里面还是有些后悔啊!你想想一大好青年变成现在茫茫不知所踪,没有任何目标,颓废不已,能不后悔嘛!

想想咱高中时,咱还是一只知道学习的好孩子,每天视读书为己任,以上个好大学为目标,风里来雨里去,壮志满胸,生活单纯的像团白金丝棉,以为世界张握在自己手中 ,现在想起来还真觉得可笑至极!满怀憧憬来到大学,经历了一系列 “非人”的折腾之后,可能仅仅由于从高中带来的那种从不牵扯不搞乱七八糟的事的想法吧,咱基本不参加那些活动(除了必要的),过着自己的“夜游神”的生活,一星期二十几节课( 除去逃掉的之后还不知道剩下几节课呢!) 那么多时间咱干嘛阿?还不都是睡觉,上网,玩游戏,不时有份报纸采访报道说了嘛:大学生的课余时间有一大半是用来上网了!我觉得他好像就是再说我们这一族阿 !上课时听不进去老师在讲些什么,不知道是老师没有吸引力还是咱压根儿就不想听,上课时间 被用来睡觉看小说,浑浑噩噩的从早晨起来到晚上睡觉,回想自己一天都干了些什么?我无语!虽然知道 咱这么干不对可还是忍不住想这么做,只能说明咱内心空虚,要不然用什么来解释这种行为呢?

说起来(找些借口罢了)刚开学时谁可恶的传播了以下信息:什么大一就是来玩的,大一的课程不重要,某某人大一很多门课程挂红灯,下一学年全90分以上,刚来就给咱们 灌输这种意识,咱能不堕落嘛?说到这里,想起了高一时教我们英语的那个女老师,好像就是她告诉我他大学时怎么怎么玩,当时被他忽悠的想立刻上大学,哎呀!被她害苦 了!呵呵!我一直郁闷着呢?有时反自怨咱学校好像没给咱们一些引导性的信息啊什么的!嗯,一定没有 ,可以作为建议提出来了!地球人都知道山大的学风是数一数二的,我又想了,别的学校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哎呀,和咱有么关系,管好自己就好了!

大一既然已经过去了,咱也没有办法找回来了不是?就让它过去吧!(不然咱还有什么办法啊 )人家老陶同志不是说了嘛:"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大二生活已经开始了,是咱创造奇迹的时候了!咱这么想:我要上晚自习、狠看书、狠学英语、不去上网 (估计这条做不到了),过一下苦行僧的生活!向人家学习,别等到最后人家拿了奖学金你在那里干羡慕着, 那样没有意思,咱也让别人羡慕羡慕咱是吧?咱记得一句话就行了:“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 哎!该学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