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我看生活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孙萌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总觉得心里面对那些穿讲究名牌(什么阿迪达斯,彪马......)吃讲究高档(什么KFC,麦当劳……)的人感到有种莫名的反感,倒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相信一般人还是能买得起名牌的,当我面对他们侃侃而谈他买了什么名牌,他穿了什么名牌等等一系列的话时,心里面会不自觉地产生一种厌恶的感觉,倒不是不赞成穿名牌,只是觉得不应该整天把名牌挂在嘴边,真的以为自己穿了名牌就是一上流高档人士了吗?以为自己脱俗了?咱也只能晕了!纯属一精神空虚的表现,由此建议这些人去拜读一下《论语》,学一下孔夫子的语录,相信你会有所改变的。

记得《论语》课刘老师说过,在大学里,就是要把大学生培养成为“精神贵族”,我很赞同老师的话,相信大家都知道象牙塔里的人的素质在全社会里面是最高的,如果大学生过分追求物质上的享受 ,成为物质的奴隶,那我们的社会会成为什么样子?现在的大学生素质没有以前的高了,很多人这么认为,为什么呢 ?我们值得思考!

在高中时很向往大学的生活,走进了,才发现现实和想象之间的落差是如此的大!心里面还真有些不平衡的感觉,对那些有权利有势的家的孩子来说,只不过是换个地方居住而已,因为他们平时就这么过的!对那些经过几年辛苦奋斗起早贪黑而只为一个目标就是考上大学的人来说,是不是显得有些不公平呢?或许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可很多人又说世界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看来这真和马克思哲学理论辩证法思想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了啊!如果我们相信了前者不相信后者会怎么样,而相信了后者不相信前者又会怎么样 ,一样的话造成两种解释,难道说这话的人就没有想到这点吗?以后很多事情的发生是否都因为这一句话呢?说到底还是应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的问题,浑浑噩噩度过四年拿到毕业文凭 我们照样可以混得很好,这有牵扯到刚才所说的“精神贵族”的话题,这样子出来的人会不会是一个废品,一个高智商的废品呢?或许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但一定会有忙忙碌碌不知所措的人,到底该怎么解决呢!无语……

算了,这事又和我没有关系,只要俺有自己的追求就可以了!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虽然有些枯燥乏味,但为了以后咱也只能忍了!上了一年的学,感觉最深的有两件事情:一是我发觉自己并没有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这事情还可以解决,刘孝贤老师说了,我们在大学里面是学习理论知识的,不是那种专科学校所学的技能,这样的话我的心总算安宁了一些,理论知识熏陶了一年了,久而久之咱也会的差不多有点眉目了)。第二件事情就是山大的人真是太多了!太多了!.......最真实的感悟!!……看人家别的学校,专科也好本科也罢,人家宿舍频频换,咱得守着住四年啊!忍了!!为了将来,咱忍了!生活真的就是这样啊!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发个牢骚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