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幸福的人不看结局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金羊网    编辑:孙虎    浏览次数:

菁最喜欢看电视了,尤其那些情感片,她几乎每部必看,但从来不看结局。

她有太多的时间,白天的工作不是很累,回到住地,关了手机,什么地方也不想去,一个人静静的,看电视是她唯一的爱好。

她希望故事的结局给人快乐,她看了很多部电视的结局几乎都不完美,这多少给她留下点伤感,难道和自己的生活一样?从此她不再看完电视。说准确点,她不再看电视的最后一两集。

大学毕业的菁,没有回到故乡。父母很生气,已经给她找到了工作,而且是挺不错的工作。她没有过多解释为什么,父母只能叹息,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天空,任她自己飞吧。

菁不回去的理由很简单,实习的那家企业的副总,希望她留下。

为了一个人可以改变自己。

原来在寂寞的时候他并不是自己最想的那个人,菁心里不是滋味,很难解释这是为什么。所有的事情,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美好的,都是引人入胜的。女人总是比男人更想知道结局。也许因为女人对某些事太执着,也许因为女人天生就是爱追根究底的人。在两个人的世界里,总是女人不停地在问:你是不是会永远爱我?爱情的结局,也许是女人最想要看透的。

看透了他的菁,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他选择了远离,爱情真的有时候一文不值,他带走了她所有的热情。

开始她也问为什么他总不在乎自己,经常打电话不接,然后找出理由,约好见面的时间,突然推掉,如果是因为忙倒罢了,菁的直觉告诉她,他并不爱自己,如果曾经爱过,那已经是过去。爱情对于女人是一个结局,而对于男人只是一个过程。当女人反复地问,当男人反复地答的时候,其实他们心里想的不是同一个问题。我会永远爱你,在女人看来这是一句誓言;而对于男人,他只是在说,瞬间就是永恒。

菁不需要瞬间,可永恒又在哪?她有了太多的时间,坐在电视前,看那虚假的故事。

看不到结局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菁回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发现一直都没有忘记他,生活却是那么残酷。为什么一定要白头到老,为什么不看重过程?当爱不再的时候,菁真正感觉到幸福的人从来不看结局。

忘记一段感情就应该去开展另一段恋情,菁关上电视,上了床,想象着又一次爱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