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师说】快把我哥带走——其实,爱一直都在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日常耍贱,惹是生非,爱恶作剧,学渣,坑妹,这是时分。

日常善后,暴力萌妹,重视家庭,善良,怕黑,这是时秒。

这是一个犯贱哥哥和暴力妹妹的故事。


在时秒眼中,时分绝对是一个“坏哥哥”:把闹钟调晚,玩捉迷藏的时候去打游戏,想方设法骗走零花钱去买零食,对于父母要离婚无动于衷……对于这么一个没有兄妹情不顾家庭和谐只知玩闹闯祸的哥哥,时秒唯一的愿望就是——快把我哥带走!

有一天,愿望真的实现了,时分成为了别人的哥哥。一个人占有所有的空间零食饮料,多么让人兴奋开心啊!然而,兴奋是短暂的,兴奋之后更多的是发现了自己对哥哥的依赖和那些玩闹背后的真相:原来,把闹钟调晚是为了有时间去收拾宿醉的爸爸留下的酒瓶,玩捉迷藏时去打游戏是为了拖延时间不让妹妹发现正在吵架的父母,买零食集卡片是为了给妹妹买一直想要的电动车,面对父母不可挽回的离婚选择的是承担照顾孤零零的爸爸和对妈妈事无巨细地交代妹妹的诸多生活小习惯……原来,他只是在用玩闹的方式面对生活的不如意,用恶作剧让妹妹开心快乐,用并不坚实的臂膀为妹妹撑起一片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作为时秒,我们总以为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就是真相,然而那可能只是那些爱你的人想让你知道的样子。

时秒啊,不用去羡慕别人家的哥哥姐姐,他们只是在用他们的方式来爱你,也许冷酷,也许荒诞,但你的开心幸福是他们的愿望和目标。

时分,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带我飞向梦想彼岸;感谢你耐心陪我长大,教会我坚强和勇敢;未来的生活的风和浪,请让我和你一起闯。


作为时分,我们总觉得ta还小,ta需要保护,所以用自己认为好的方式来对待ta,然而ta真正需要的可能只是一份陪伴,哪怕是要一起面对残忍的事实。

时分啊,其实ta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脆弱,ta在不断长大、不断坚强;ta需要知道真相的残忍,更需要知道你的关心和爱;有你在,乌云都会消散的。

时秒,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给我温暖和力量;谢谢你让我陪你长大,有你的生活很甜;生活不易,有你一起,一切都不算什么。


默默付出,承担责任,用嬉笑怒骂面对生活酸甜苦辣,这是时分。

慢慢长大,面对生活,发现身边人隐藏的爱护和关心,这是时秒。

时分和时秒,其实也是你和我。

其实,这是一个会发生在你自己身上的故事,会存在你身边的人。这个人可能是你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可能是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甚至可能是你的朋友、同学、老师、同事。

其实,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