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沙龙后记】我们都需要被滋养的关系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阴嘉琳 、曹丽丽/文,赵紫茉/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曹老师听你讲故事——在关系中疗愈”心理沙龙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211会议室顺利开展。

 

沙龙开始,曹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有趣的自我介绍,接下来,围绕近期以来发生的关系主题的生活故事展开分享和讨论。参与同学在轻松、温暖、平和的氛围中,一起就有关师生关系、家人关系、同学关系方面的主题展开话题。曹老师带领大家觉察关系的影响因素,就如何进行自我调节、沟通互动给与了充分的回应。同学们也分别给与彼此认真地倾听、理解和支持。在最后的总结中,曹老师也结合同学们分享的内容提炼了关系议题中的要素,协助同学们更好地建立对自我和关系的了解,发展稳定的自我肯定策略,寻求同伴支持,更好地发展滋养型的人际关系,解决关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此次沙龙得到了参与同学的积极肯定,一起来看看参加的小伙伴都有哪些收获和体验吧。

王同学

今天的沙龙听到了许多人的故事,苦恼与疑惑、快乐与兴奋。在一个安全的空间分享自己的故事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大家并不认识我,但都在耐心倾听我讲的话,我很珍视这种被人重视的感觉。研一的同学有着与去年的我很相像的经历,这让我感觉到我的进步以及时间的力量,那些曾经觉得挺不过去想不明白的事情在层层积累的努力下和细水长流的时间中都散去了,留下的是一个更坚定的自己。曹老师教会了我们许多,我还需要慢慢来消化吸收本次沙龙的内容,衷心感谢各位一起参加沙龙的小伙伴和曹老师。

 

李同学

很荣幸能参加曹老师组织的这次心理沙龙,在这次沙龙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在这次沙龙中我学到最深刻的一点就是接纳自己,爱自己,我可以允许自己做一些错事,收到一些不好的评判和声音,但这些并不代表我不是一个好的、值得被爱的人。我更应该把生活的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我自身的好坏不随着他人的评判而改变,淡化他人评判,把事情看淡一点,好好的悦纳自己,爱自己,只有真正接受自己的不足并无条件爱自己的时候,才能变得更加开心和豁达。感谢曹老师。

 

张同学

这次心理沙龙活动,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心灵与心灵的碰击,不同的同学有或多或少这样那样的烦恼,有时会与你变身共鸣,你会发现,不止你存在这样的烦恼或者困惑。我让我从中收获不少,可能我真的是一个比较缺乏“安全感”的人,我很容易的被别人感动,很容易的去相信别人,也很害怕被别人评价,更有以前我都害怕举手回答问题,我害怕被别人目光聚焦!遇到问题,会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但现在想想也是厚此薄彼了,对自己太苛刻了。何不放过自己,爱自己才是一切的开始!学会接纳自己的平庸与缺点,享受孤独,适度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