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心理协会举办《遗愿清单》观影会

发布日期:2023-04-22    作者:丁佳乐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8日-4月16日,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趵突泉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四校区联合举办了《遗愿清单》观影会。此次观影活动所选择的影片与学生心理协会四月主题“朋辈辅导”紧密相扣。

活动伊始,四校区主持人宣布观影会正式开始。接下来,首先由心协学术部成员介绍朋辈辅导的含义、原则、态度以及主要方法,并简要介绍了影片内容。进入观影环节,同学们的心情随影片主人公的哭与笑而跌宕起伏,也感悟着影片中关于生命与友谊的思考。电影放映结束后,同学们在学术部成员的带动下畅抒己见,除却朋辈辅导的重要性、朋辈辅导的方法和快餐时代如何进行朋辈辅导等话题外,还衍生出其他主题,如死亡、家庭和人的归宿等。

四校区联合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令参与本次观影活动的同学们对朋辈辅导有了新的认识,更深地了解了朋辈辅导的重要性,也对朋辈辅导的方法有了新的思考,相信这会为同学们与朋友的日常相处带来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