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心理协会举办“直面黑狗,拥抱阳光”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徐琦瑛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抑郁症的概念、摆正对待抑郁症的态度3月18日,学生心理协会心理中心225室举办“直面黑狗,拥抱阳光”茶话会活动。

主持人潘铎亮首先介绍了活动主题,他将抑郁比做一只随时会出来咬人的黑狗,提出抑郁情绪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曹文愿从抑郁症的定义、病因、类型及表现、如何与抑郁症患者相处等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抑郁症”的基础知识。



主持人的开放性提问——“你的生活中是否接触过抑郁症患者?你是如何帮助他们的?”“导致抑郁症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压力,是否有过压力”——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每个同学都积极分享身边的故事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大家认真倾听、积极回应。在一轮轮交流中,同学们进行了思维上的碰撞,也对“抑郁症”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了解。

每个人都会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经历内心的挣扎,抑郁情绪离我们并不遥远;而那些深陷抑郁症痛苦的患者,往往还要经历由外界的不理解和污名化带来的困境。本次茶话会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抑郁症”,也更加了解了应对抑郁情绪的方法,从而在自助助人的道路上获得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