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心理协会举办《我有一只叫抑郁症的黑狗》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陈则汐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对“抑郁症”的了解,探索走出“黑狗”重压的可能途径,316日晚,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在中心校区心理中心225室举办了《我有一只叫抑郁症的黑狗》读书会。

主持人张欣欣结合生活经历引入“抑郁症”的主题,曹文愿从抑郁症的定义、病因、类型及表现、如何与抑郁症患者相处等不同方面细致地介绍了抑郁症。



围绕这本书的主题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就“如何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emo情绪”“面对身边的抑郁症患者时有什么看法”等话题展开讨论,认为情绪的症结最终还在于自己,当自身在面临情绪时应当承认情绪并适当纾解,当身边人遭遇抑郁侵袭时也当尽力帮助,而对抑郁症患者群体,社会也应当倾注更多关注与关爱。正如徐晨薇同学所感慨的那样:“抑郁症需要被更多人知道,读书会的形式很好,它不仅是科普,也是预防。”

生活中我们也许都会面临被“黑狗”咬住不放的时刻,但最深的绝望处也许恰能遇到最美的惊喜。未来,心理协会将继续与所有山大人一起,正视“抑郁症”,尽己所能,以点点微光驱散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