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进心灵,砥砺前行——护理与康复学院2022级本科年级“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护理与康复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16日上午,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2022级召开“走进心灵”心理健康线上讲座,讲座由本科生辅导员潘玫杏老师主讲,全体22级本科生参加。

 

 

一、大学有何变化

潘老师首先通过几个小故事引出大学生在入学初期可能存在的情况,启发大家发现问题,从而更好地寻找方法去解决问题。

潘老师通过这些来告诉大家,面对人际关系、学习考试中的困难,我们都应当保持积极的态度,找对方法,乐观地面对。


 

二、变化带来挑战



接着,潘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分析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环境、学习、人际关系、生活等多方面的变化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挑战。

潘老师指出,因环境的变化而产生不适是很正常的现象,同学们不必担忧。同时,通过深入地剖析与思考,不少同学反映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自我认识,也减轻了迷茫感和无助感。

 

三、如何应对挑战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潘老师针对学习生活中的不同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多条解决办法,并鼓励大家不惧困难,寻找自己的方式去应对挑战。

1重新进行自我定位

从高中到大学,同学们的自我定位可能发生变化。潘老师提醒同学们,应当从变化的原因入手,进行比较、分析和思考,重新进行自我定位,做好未来规划。

2安全知识要牢记

潘老师用几个判断题作为导入,引出“心理健康”这一话题,并阐释了其含义和特点,引导大家积极关注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养。

3学会寻求外界帮助

国家十分注重公民心理健康,为此,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心理支持保障工作体系,同学们可以积极寻求家长、师长和专业人士的帮助。

 

最后,潘老师以对同学们的期待和祝愿,为本次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秋意已深,凉意渐起,师生之间的感情却愈渐增温。开学已月余,同学们认真上课,求知进取,散发出青春奋斗的光彩。未来,同学们定能创造精彩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