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走进心灵”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张梓炀、綦亮/文,张梓炀/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130日晚,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浩令老师主讲,主题是“焦虑焦虑,我该拿你怎么办”。学院2022级本科生近240人于线上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孙老师导入了一段视频资料,使得同学们明白焦虑在大学生活里“出镜率”很高。紧接着,她剖析了焦虑产生的过程机理,展开说明了焦虑出现的原因,并且引导同学们辩证看待消极情绪的积极意义。然后,她列举了焦虑应对的误区,并系统讲解了“脑身心策略”,在停止忧虑、开始行动部分还展开介绍了转移注意力、解离、焦虑暴露法、延迟忧虑以及制定行动计划等内容。最后,孙老师建议同学们用好心理咨询服务、心理支持热线以及心理支持邮箱等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实现疫情下更好的自我关照。



本次讲座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对学业考试的忧心,更加坚定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获得参加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