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走近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日晚,管理学院面向2021级本科生举办了“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孙浩令老师主讲,主题是《人生的岔路口,我该何去何从?》,近170名同学于线上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第一部分中,孙浩令老师指导大家在面临专业分流或者工作考研等选择时,应当进行理性分析。首先在外部准备方面,我们可以多方面收集信息,比如辅导员、学长、网站等。通过不同的渠道,我们可以了解未来选择的总体方向、具体内容和相关细节。其次,在内部准备方面,我们也要对自己、对选择充分认识,清晰理解。



在第二部分中,孙浩令老师启发我们大学的真谛在于打好基础、积攒资本、锻炼心态、形成价值观。然后孙老师又从心理学的角度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做选择很难、为什么我们总不满意自己的选择、为什么我们总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以及怎样做选择的问题,为面临选择而迷茫的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通过孙老师的耐心讲解,我们了解到心理冲突时一直存在的,无论是兴趣取向、理想取向,还是现实取向,都不分贵贱,只看强弱。尤其是孙老师点明:不是选择错误给生活带来了问题,而是生活本身有问题,才以为做了错误的选择。这让面临选择而迷茫无助犹豫不决的我们豁然开朗。

 


本次讲座孙老师以耐心细致的态度为同学们解惑,帮助我们在人生的岔路口,认清自我,合理选择,从容面对人生的种种抉择,度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