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走近心灵”系列讲座之“‘鸭梨山大’生存指南”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外国语学院于洪家楼校区组织举办“走近心灵”系列讲座之“‘鸭梨山大’生存指南”。外国语学院22级辅导员赵婧婧主讲,外国语学院22级全体同学以线上、线下形式与会。



赵婧婧以部分调研数据为切入口,向学生展示了压力、焦虑等心理问题对大学生活的影响。紧接着,讲解了压力下心理僵化的因素,分析了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扰,之后从认知解离、接纳、活在当下、以己为景、价值澄清、承诺行动六个方面讲解了提升心理灵活性的方法,期间通过“生活罗盘”等体验式活动、案例分析等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并向大家推荐了相关资源。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拓展了心理健康维护的路径,为未来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