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文|刘静 李政 张翰林 张育宁 图|张育宁 赵泽佳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更好迎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拥抱变化的秘密法则”,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静担任主讲,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刘静老师分别以“拥抱变化的秘密法则”和“赢得未来的致胜法宝”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20A84


讲座第一部分,刘静老师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主题,从入校后容易产生的问题入手,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同学们当前存在的各种心理状态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她希望同学们建立正确的自我意识,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和志同道合的人同行,形成强大的自我判断能力,逐步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全面地发展自我。刘静老师给予了同学们贴心的指导和细心的讲解,对同学们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33F00


讲座第二部分,刘静老师分享了一些高效发展自我的具体措施,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学生会、社团等各种平台,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二是发展人际关系,待人友善真诚,处理好与同学、老师、导师等良师益友的关系;三是以积极的心态奋发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发现自己感兴趣的学术方向,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干部、社团活动等的关系,有重点地发展自我。

讲座最后,刘静老师推荐了有关心理方面的书目,并提供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地址及联系方式,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全方位保驾护航。


 

此次讲座气氛轻松活泼、内容贴近生活,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收获良多。此次讲座使新生对进入大学后的变化有了全面客观的认识,对调整心态、应对变化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帮助新生疏解心理困惑,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培养理性平和的心理状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亲爱的2022级小青马,希望你们能够掌握适应变化的秘密法则,积极拥抱美好未来;希望你们带着梦想,温暖前行,辛勤耕耘,天道酬勤,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