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我的未来在哪里”医学生职业规划及科研入门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2    作者:图文/孙怡鑫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202251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我的未来在哪里”医学生职业规划及科研入门经验分享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办。本次经验分享会由山东大学2016级临床医学院本科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学2021级研究生张筠笛受邀主讲,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陶书佳老师主持。



1900,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陶书佳老师向参会同学简要介绍了主讲人张筠笛。张筠笛本科期间担任山东大学Season Echo艺术团团长、山东大学杏林科研协会的创始人兼会长,发表SCI4篇,其中一作3篇,二作1篇,影响因子累积20分,另有国外普刊一作及通讯2篇,实用新型专利2个,在投SCI论文9篇。



随后,张筠笛从学习经验分享、科研经验分享、医学生未来规划、出国留学是否必要、社团类工作是否必要和如何平衡学习/生活六个方面向参会同学分享经验。在学习经验方面,张筠笛建议同学们树立高标准,拒绝自我感动式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毅力和体力的持久战,认真对待每一个知识点等。在科研经验方面,张筠笛向同学们简述了几类论文的区别与难易程度,建议同学们尝试meta分析类写作,并分享了meta分析的教学资料。此外,张筠笛解答了同学们在未来规划和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疑惑,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学习生活、社团工作和志愿服务的经历,并回答了参会同学的提问。张筠笛将自身经验娓娓道来,倾囊相授,同学们认真倾听,获益匪浅。

会议最后,主持人陶书佳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感谢了张筠笛的用心分享,并对参会同学们表示了期许,鼓励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努力学习,不断与自己和环境磨合,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