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图文/基础医学院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 19级临五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学会解压,勇敢面对挫折和挑战”为主题的走进心灵系列主题讲座。会议上,程媛媛辅导员邀请到18级临床五年制陈佳豪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陈佳豪就大三下学期的特点,围绕“压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性的交流:将压力分为学业压力,情感压力,科研压力和经济压力四个方面,并逐一进行了讲解。

“学业压力”方面,谈论到“学业成绩不理想”是怎么给同学们带来精神压力和心态打击的,并着重强调了“调节心态,树立信心”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学业成绩不理想是有多种原因,针对不同的原因,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最后,他也结合自身经验体会,给大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在“情感压力”方面,把讲解重点放在了“沟通和发泄”上。在讲解过程中,陈佳豪特别指出,失恋时同学们应注意调节自身的状态,而不是在一段关系的维系中失去自我。

“科研压力”方面,他认为做科研应该抱着学习的心态。“同学们要更注重学习操作技术,而不是只追求做出成绩,要一边做一边学,合理安排时间”。

会议尾声,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陈佳豪学长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虽然同学们在本学期的学习任务繁重,但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一定能有所收获,能够以更好的状态继续我们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