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文/刘一芃 綦亮 图/王祚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綦亮主讲,主题是“情绪管理与心灵空间”。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以及多位本科生宿舍舍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是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工作沙龙。来自2021级本科生各班级的心理健康委员进行了专题工作展示。既有组织班级开展读书会、朗读会、音乐会、观影会、运动会以及认真聆听走进心灵讲座的工作场景,也有心灵树洞、心理明信片、解压小手工比赛、绿植净化心灵、守护天使等主题活动的亮点纷呈,还有心理健康委员撰写心理学笔记以及组建班级工作站的特色做法。总结时綦亮表示,本次工作沙龙收获满满,不但体现了现有工作队伍的担当意识与积极经验,而且为新上岗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提供了实践指南。



   讲座第二部分是主题交流。首先,綦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心灵空间”的建设与运营情况,并向为辅导站建设做出贡献的同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随后,他倡议同学们为实现更好的愿景而共同努力。紧接着,綦老师引导同学们,不但要注重个人情绪管理,及时体察不合理意识和消极情绪,更要关注班级情绪管理,熟练掌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充分了解谈心谈话活动、心理援助热线、疫情心理支持专业邮箱、心理沙龙等相关信息。他表示,只有合理运用学校和学院资源,更及时、更有力地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才能有效实现班级情绪管理的目标,同学们也会因学校和学院师生对其的关爱而倍感温暖。最后,綦老师明确了舍员、舍长以及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的定位,强调了工作联动的意义,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推广了学院“心灵空间”二级心理辅导站,提高了同学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增强了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舍长的朋辈互助能力,取得了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