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二班参加“谈情说爱“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图文/王璇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32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谈情说爱”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高媛媛老师主讲。



为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政策的需要,本次讲座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高老师结合PPT与生活事例为大家进行讲解。讲座内容共分为三部分。在“什么是爱情“部分,高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爱情的定义,并展示了人际交往金字塔,为同学们认知爱情与婚姻打下了基础。后,她讲解了斯滕伯格爱情三元素理论,对爱情的阶段进行了诠释阐述了恋爱的特点,爱的能力以及幸福爱情的三个必要条件,旨在向同学们传授化解恋爱中矛盾的根本方法。讲座第二部分是“恋爱的开启、维持与分手”:“爱情的开启”部分高老师告诉同学们爱情需要表达,并提示了一些爱情中常见的误区。“本科生常见恋爱问题”部分,高老师列举了13条本科生常见的各种恋爱问题 ,并一一进行了解释。

本次心理讲座为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爱情走进爱情做了铺垫,符合同学们的需要,贴近同学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