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赴经济学院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专职心理咨询师李晓含赴经济学院走访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党委副书记林竹、李良杰及辅导员参加座谈。

董春杰对心理中心的来访表示欢迎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地位至关重要,希望心理中心在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支持和帮助。

林竹结合多年一线学生工作实践,提出心理工作的开展需要在全校层面统一谋划、统筹布局,建立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学校各育人主体对心理工作的重视及彼此间的合作交流。

李良杰对经济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等内容进行介绍提出一线学生工作当前在提高自身心理专业知识技能方面具有迫切需求

其他参与座谈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朋辈心理辅导、危机识别干预、不同阶段学生特点问题进行阐述,提出相应工作开展需求



范蕊对经济学院的心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心理中心未来工作方向对学院需求做出回应。心理中心将在强化科学识别、实时预警,加强辅导员、学生朋辈、研究生导师、公寓管理人员等多支队伍的协同联动,提升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置能力,形成全员育人合力;建立辅导员心理赋能中心,全面调研辅导员需求,切实通过多样化活动、培训为辅导员提供全方位支持。期盼经济学院继续立足自身扎实工作基础,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做出具有开创性、示范性的有益工作探索。

通过深入充分的研讨交流,双方对未来心理工作的开展达成清晰共识,将进一步发扬先进做法,统筹布局谋划,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环节,学生护航、为学生工作者助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