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赴艺术学院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曹丽丽,高雅琪,祁欣阳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范蕊、曹丽丽一行到艺术学院调研座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姜楠、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团委书记赵根根、辅导员赖晓宇参加工作交流。

范蕊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音为有你”心理辅导站,对心理辅导站的建设给与了积极的肯定,并提出未来建设建议。

李雨嘉感谢心理中心长期以来对艺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队伍建设、特色心理活动开展和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等内容,表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在学校心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专业培训下,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水平,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实际困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怀。同时,学院将进一步调配工作力量,加大各项投入,切实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



范蕊就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访调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范蕊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多年来在特色心理活动、工作队伍建设、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的积极努力,并针对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她表示,教师、辅导员是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的重要守护人,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更要给学生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心理活动,多与学生交流和沟通,精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最后,双方就咨询个案管理、危机管理、提升辅导员技能等多项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细致沟通。大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各方资源,更加深入细致的关注好学生心理健康,持续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