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课组备课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心理中心组织召开一校三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课程组教学备课会。本次会议依托学校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第三课程组组长刘倩倩主持,一校三地30余名教师参加,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参加备课会并讲话。

首先,傅艺娜分析了第二次见面课前后测数据情况,对学生的课程反馈进行了简要呈现,对前期课程中教师们付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肯定。随后,傅艺娜对新加入授课团队的教师表示欢迎,对第三次见面课授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第三次见面课将采用心理剧体验和知识讲解相融合的形式,让学生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现实、融会贯通。这要求授课教师对涉及到的心理学知识和实际应用中的困难有较好的把握,并能对学生进行积极指导。此外,傅艺娜特别强调课程内容需要体现课程思政,要将育德育心有机结合,对学生在人生观、价值观上进行积极引领,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

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第三课程组成员高媛媛详细讲解了第三次见面课的授课流程和内容,对各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刘倩倩对授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并强调了教学纪律。

会议结束后,一校三地授课教师通过在各自校区现场讨论的形式,充分研讨了上课方式和内容,以及授课过程中时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及其应对策略。教师们表示参加备课会增强了上课信心和热情,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备课、授课中去,助力学生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