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次见面课总结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心理中心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次见面课总结研讨会。第二课组组长路翠艳主持,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第二课程组任课教师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第二课组任课教师分别对本次授课的感受和经验进行总结分享。新聘任兼职教师表示整体授课体验良好,课程内容设计用心,相应授课支持完善,课堂氛围生动有趣,不论对学生还是老师而言,都是很有获得感的经历。已有多学期授课经验的老师,结合过往体验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课程设计的建议,包括如何更好地组织课堂活动,调动学生的参与、分享积极性等;并针对常见课堂问题,分享自身个性化处理方式,为其他老师提供可借鉴教学思路。



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笑澄对第二次见面课收集的前后测数据结果进行反馈。课堂的前后测问卷分别对学生近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本堂课的学习体验进行调查,力求在贴近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课程体验。结果显示,通过第二次见面课的教学,学生在自我认识、人际交往、人生规划、心理健康等多方面问题上均有所感悟和收获,在课堂活动中释放压力、增进交往、转变认识、获得积极心态。

傅艺娜对每位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是每位老师用心的备课和灵活的应变带来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及学生的广泛好评。肯定部分老师希望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进行连续授课的意愿,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做好课组间的交接与联系,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课程的连续性。

通过总结研讨,任课教师在交流与反馈中开拓思路、获得支持,并为课程内容的优化建言献策,作出不可或缺的贡献。心理中心对课程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一如既往,将不断为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