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第十二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高媛媛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6月11日,2021年第十二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在软件园校区举行,沙龙主题为“非自杀性自伤的理解与干预策略”。本次沙龙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高媛媛主讲,软件园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参加。

高媛媛介绍了大学生非自杀性自伤的常见类型与内在触发原因,指出非自杀性自伤与抑郁和自杀行为的高相关性,并且结合高校危机处置案例详细讲解了学生辅导员面对非自杀性自伤群体的谈心谈话策略与预防干预措施。学院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谈及工作中遇到此类问题的工作难点,并就相关处置问题展开细致讨论。软件学院辅导员邵一丹等做了相关发言。

本次主题沙龙从异常行为的角度提供了一个识别和理解学生心理问题的视角,通过沙龙交流,帮助辅导员澄清了工作中相关困难个案的处置流程,实操性强,增强了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