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第十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封莹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64日,2021年第“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在中心校区举行,沙龙主题为“团体辅导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运用”。本次沙龙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封莹主讲,心理中心副主任马道伟、许晓梅及其他单位的辅导员老师参与



辛莹首先分享了前期参与北京师范大学聂振伟教授举办的团体辅导的内容,从团体辅导的意义、辅导过程、总结收获等角度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团体辅导。随后,周琳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团体辅导示范,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示范结束后,封莹向大家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引发参与人员讨论。



最后,马道伟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团体辅导中若干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团体辅导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在日常的心理健康工作中,辅导员始终处于工作一线,此次沙龙的举办切实提高了辅导员队伍团体辅导能力,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