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暨考研心得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图/文 王兰涛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202167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暨考研心得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济民一支部书记张梦迪主持,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赵婧婧出席,学院近200名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首先,赵婧婧以“考研那些事儿”为主题开展了主题讲座,从“考研总体趋势、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考什么、考研不良心态及应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赵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思考考研的意义和价值,建议把考研与个人职业规划联系起来,除了考虑个人发展外,还要注重国家对人才的需求;通过考研,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克服从众、攀比等不良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设计好复习策略,将考研坚持到底。


CCB5


接下来,20169名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保研经验。刘毅、汤皓晴等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分享,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当前政策,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保研方面,学姐学长们提到在保证硬实力的同时,一定要关注各种信息,错失了信息就等于丢掉了机会;保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失意,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耐心,将自己磨炼得百折不挠。考研方面亦是如此,学姐们讲到,考研是一个长跑过程,中间会有各种困难,要有一个好心态和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坚持到底就会胜利。除保研和考研之外,留学方面也被提到,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方向。


BF454


本次活动持续2个小时,不仅仅是一场交流会,更是一场动员会,赵老师和优秀毕业生的分享,都传达着一种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同学们被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纷纷表示这些优秀的经验和方法将在考研保研的路上为大家指明方向,成为大家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