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行“解开人际关系之结”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05    作者:刘晓燕 宋鸿宇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梳理人际关系,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4月29日晚,药学院于电教北楼102教室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主题为“解开人际关系之结”。讲座由药学院辅导员刘晓燕主讲,2020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



刘晓燕从父母、老师、同学三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的知识和技巧,重点引导同学们理智处理宿舍关系。首先,刘晓燕通过五个宿舍关系恶化的实例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并强调了宿舍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各地的风俗习惯、生活作息也会千差万别,大家要学会主动沟通,彼此理解,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接下来,刘晓燕引用“居不必无恶邻,会不必无损友,惟在自恃者两得之。”这句话告诫大家:在一个崭新的环境中生活,环境和他人是次要因素,最主要还得看自己能否主动做出改变,适应环境。最后,刘晓燕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他人,客观看待自己,用一颗真诚的心与他人相处。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同学们收获了许多人际交往方面较为实用的建议和方法。大家都纷纷表示从宿舍关系着手“解开大学生活中所有人际关系的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