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之情绪管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图/文:李竹音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415日,为提高大学生的情绪管理能力,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理综楼311教室举办了一场“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栋华主讲,主题是“心灵瑜伽”——大学生如何管理情绪,管理学院20204班和5班全体同学参加。


12221


首先,王栋华通过探究情绪管理与情商之间的联系,来说明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因为影响情商高低的因素中很重要的两点便是会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和体察他人的情绪。然后王栋华从认识情绪、情绪管理、如何提升情绪管理能力以及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讲解中不乏有代表性的校园内外的小故事以及有趣的小视频,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应热烈。她重点强调了情绪表现的适度原则:既要让别人明白自己的所思所想,又不能太过偏激,冒犯他人;还提供了管理情绪的切实可行的办法:比如合理宣泄、向长者老师同学朋友倾诉、选择性遗忘、通过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和合理情绪疗法等。


1E044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较为系统地了解了有关情绪管理的方法和重要性,认识到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并及时体察他人的情绪对于大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助推学业进步和职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