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备课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2-27    作者:马道伟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心理中心组织进行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次见面课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依托学校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

心理中心马道伟、曹丽丽分别对授课教案、教学课件进行详细讲解,对授课内容调整及授课难点重点说明提醒各位授课教师教案授课为基本遵循,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充分备课。

傅艺娜在总结强调要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规范,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的认识,备课时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在授课过程中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促进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各校区要进一步组织线下试讲会,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教学,以充足的准备、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教学任务。

视频会议结束后,各校区教师进行讨论,充分研讨了在备课及授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及应对策略。教师们表示通过参与备课会,极大增强了上课信心,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课及授课中去,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