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办科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21日上午,心理中心举办科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邀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副主任王海宁做专题分享,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周琳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思政序列科研项目体系、项目申报流程项目申报填写规范进行了详细分享。她提到,在项目申报时,要仔细研读项目申报指南,选择更符合自身专业方向、有一定创新度的课题进行申报要重视申报书填写规范,关注细节。王海宁从“四新四真”的研究原则谈起,针对如何选题、如何进行论文写作提供了具体的建议。选题要遵循“小清新”原则,即所选研究问题要足够小、研究者对该问题要有清晰的了解研究问题有新意论文写作则要注意标题恰当、论证严密、格式规范、投稿精准。最后,王海宁特别强调科研的伦理性,论文写作一定要严守学术规范,避免学术不端行为。

心理中心重视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鼓励、支持教师开展工作为导向的科研项目如何实现教学相长研究推动工作创新,每位教师思考问题。近年来中心教师多项课题发表各类学术成果本次培训使大家深入开展工作研究方面获得启发思考,做好教研结合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