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微电子学院顺利开展“我的未来在哪里”走进心灵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1    作者:邱冬悦、范辉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微电子学院于教研楼3B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我的未来在哪里”主题讲座。讲座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卢士涌主讲,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首先卢士涌讲述了影响就业选择中比较重要的三个因素:工作地点、薪资待遇、个人性格。他强调,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各种影响因素,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卢士涌拿自身和周边同学当时的就业选择为例子,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接着,卢士涌强调,在工作过程中的“容错率”极低,所以一定要在学生期间,充分夯实自己的工作技能,提高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避免工作过程中的低级错误。针对微电子学院的专业特色,卢士涌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遵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原则。

最后,同学们现场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比如:站在升学和就业的岔路口,应当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如果选择了一份不适合自己的工作,应该怎样做到及时止损等问题。卢士涌都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学院研究生更好地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