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次见面课总结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10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第二次见面课总结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办。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参与研讨,第二课程组教师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参加。

会上,六位参与教学的第二课程组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结合各自上课经验及课后思考分别对第二次课的内容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的建议。授课教师表示,新颖的活动形式及精心准备的课件为教学提供了助力和保障,在良好的上课气氛中,学生通过交流与探索获得了成长和启发。同时,针对课堂活动中的现存问题,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分别提出了改善引导语、明确奖励规则、利用雨课堂技术等建设性意见,为未来教学实践的完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建议。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笑澄对一校三地第二次见面课前后测数据的收集统计情况进行了展示与分享,数据显示,学生通过课堂教学,提高了自我认识与自我接纳的意识与能力,在交流中获得了支持与启发,对未来的课堂充满了期待。

傅艺娜表示,无论是在考验课堂掌控力的教学内容层面、控制人数的疫情防控要求层面,还是承上启下的上课顺序层面,第二次见面课都曾面临着全新的压力与挑战,但通过各位任课教师的辛苦付出与通力合作,使本次教学活动在各方面都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学生数量众多的正向反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向各位老师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及感谢,并提出了做好课组衔接工作、分享经验及建议的工作要求。

第二次见面课是在学生独立进行了四周线上学习后首次开展的线下见面课,是对学生上课感受进行反馈,并使其建立对课程更加充分认识的重要课次。结合线上视频内容及学生现阶段心理需求,第二次见面课设计了以新生适应为主题的“你的大学初体验”和以自我意识为主题的“自我盾牌”两个课堂活动,目的是使学生通过交流讨论和自我探索提高对现实和自我的接纳程度,增强人际交流和自我觉察意识,培养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