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洪家楼校区举行危机个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曹丽丽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洪家楼校区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特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心理病房主任胡蕾作为专家,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洪家楼校区外国语学院与艺术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集体参加。

本次研讨会针对四个危机个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胡蕾主任对几个个案处理过程中的干预方式和方法给与了肯定。还根据几个个案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工作的方向和具体方法。胡蕾主任指出,多数在校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与其所处的心理发展阶段和家庭教养方式密切相关。出现严重心理问题或已经被诊断为相关心理障碍的学生需要来自家长、学校和同学的共同关心、帮助。学院要与学生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让家长参与到学生心理康复的过程中,在与家长交流的过程中需要明确责任主体,协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孩子、支持孩子,给与孩子应有的关爱和引导,共同促进学生的心理发展和成长。

本次研讨会是心理中心秋季学期以来开展的第五场案例研讨,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均反馈,校区案例研讨的方式极大地缓解了工作上的心理压力,解决了重点学生心理工作中的难题,对目前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极大的帮助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