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第四次线上团体督导

发布日期:2020-07-05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心理中心举行2020年第四次线上团体督导,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张敬悬教授作为督导师,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参加督导。

本次督导由曹丽丽老师作为主报告人,其他老师参与讨论。张教授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带领团体成员对个案进行理解和讨论,并为未来同类个案的工作切入点和干预方向提供指导性建议。张教授表示此个案为高校心理咨询工作中相当典型的常见案例,非常具有思考与讨论的价值。通过对关键信息的提问与澄清,各位老师都获得了对案例更深入的理解。随后,张教授结合自身家庭治疗的训练背景,提供了将来访学生放在其家庭关系中进行理解的视角,思考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的互动关系。针对报告人提出的督导问题,张教授提出应区分出这是来访者的需要、咨询师的需要还是双方关系上的需要。面对受督者普遍感受到的无力感,张教授不仅指出了新的理解角度,也提供了家庭治疗中常用的家庭雕塑、生命线等技术方法,令团体成员受益匪浅。

心理中心团体督导常态化开展,使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得以在督导中开阔咨询思路,获得多元视角,了解更多实用咨询语言与技术,使日常工作开展更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