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进心灵——最难就业季,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周现民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毕业季如期而至,但此次的毕业季又因新冠疫情的爆发而变得不同于以往,毕业生们面临的就业情况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择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减缓由此产生的焦虑情绪,2020年6月17日上午九点,马宏峰书记主持召开了一场题为“最难就业季,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的线上“走进心灵”讲座,针对毕业生最关心的就业择业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全面指导,药学院全体毕业生参与此次讲座。


马宏峰书记主要从求职择业和职场适应两大方面介绍了毕业生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关于求职择业问题,马宏峰书记首先通过一系列数据介绍了当前全国高校整体就业情况、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就业情况,向毕业生表明即使疫情当前,药学院本科生的就业前景仍较为乐观,缓解了同学们的不安心理。接着,马宏峰书记指出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应树立专长比专业更关键、就业比择业更重要、发展比高薪更要紧的择业理念,明确用人单位最看重的用人指标和大学生就业的最大障碍,客观全面地剖析自己,对自己有清晰明确的定位。同时毕业生也要在求职前做好精心准备,以便从容应对就业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展现出山东大学药学院毕业学子的独特风范。

针对职场适应问题,马书记先带领同学们从承担责任、社会规范、社会权利、活动方式、生存环境、人际关系和文化氛围等七个角度深入剖析大学生与职场人的根本区别,并明确指出大学生在角色转换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为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因此。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换,马书记接着介绍了诸多实用的方法,如控制情绪、平衡心态、多观察、多思考、勇挑重担和乐于奉献等。最后,马书记系统地整理了大学生应注意的各种职场礼仪,帮助大家打造未来得体有礼的职场形象。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为广大毕业生量身设计的教育活动,为药学院所有毕业生迈出求职第一步助推助力,帮助大家以充满自信的姿态步入社会,使毕业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