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研究生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缓解返校研究生的心理压力,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围绕“有效沟通,事半功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本次会议于6月16日晚七时通过腾讯会议召开。

张慧从三个生活实例出发,以平易近人的口吻,从同学们的日常小事中引出中心论点,劝告同学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怀抱感恩之心,体谅他人的辛苦,在沟通交流中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忌把小误会积攒成大矛盾,造成不可化解的局面。另外,张慧以疫情期间老师们的辛苦工作为例,劝诫同学们要及时查看通知,为自身利益负责,并号召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以团结向上的姿态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更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会议于当晚八时许顺利结束。

张慧书记在本次会议中的讲话娓娓道来却发人深省,既表达了学院对返校学生的欢迎和劝慰,也对学生的日常行为提出要求。同学们在讲话中获得了缓解压力的方法,更坚定了对科研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