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0年学生骨干朋辈心理辅导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骨干的心理健康素养及岗位胜任力,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于四月份第20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组织全校心理委员、宿舍长进行了线上朋辈心理辅导课程的学习。

在各单位的积极组织与参与下,共有5585名学生完成了线上学习并取得证书。其中,济南校本部3101人,威海校区2480人;本科生5156人,研究生429人;心理委员855人,宿舍长3761人,其它学生骨干及普通同学544人,另有未见于报名表但通过学习者425人。

本次线上培训课程共分为14个专题,涉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等各方面的内容,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统一开发、专门面向心理委员的专题培训课程。线上课程克服了线下培训的时空限制问题,能够在最大范围和程度上动员学生学习,使学生在相对自主的安排下夯实理论基础,获得工作必需的知识储备。通过本次培训,人数众多的学生骨干及心理学爱好者得到了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专业指导,在未来学生心理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将能更好地发挥出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