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杨舒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院学生在疫情居家期间心理健康状况不受影响,使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理教育氛围,艺术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心理中心号召,举办“走进心灵”线上讲座。讲座从四月初开始,共分四期进行。

48日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以你真的了解自己的心理年龄吗?为题目开展心理讲座,艺术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于线上参与学习。为使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以成年人的心理年龄为主题展开,姜楠从什么是心理年龄?心理年龄的确定依据心理年龄与生理年龄存在差别的表现以及人一共经历几个心理时期及每个心理期有何心理特点等方面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后,姜楠给同学们展示了几道心理年龄的测试题。 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年龄并学会控制自己的心理是一件值得学习与探讨的事情。讲座最后,姜楠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居家学习没有动力”、“找不到学习方法感到迷茫”等问题,43日晚,我院举办线上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辅导员赵根根主持召开,主题为“找准目标,唤发动力”。艺术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讲座。赵根根提到,由于疫情的蔓延,到现在为止,同学们还都没有返校,每天在家里进行网课学习。许多同学提出,居家学习总是缺少学习的动力,因此导致学习效率低下,无法完成原定计划。面对这种情况,大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时刻关注自己的既定目标,找准自己的目标,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唤发学习动力,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随后,她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提高居家学习效率的方法,如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节奏、打造属于自己的学习空间、保持专注的学习状态、提高自我管理效能等。


 

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也越来越被重视起来,艺术学院致力于营造和优化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以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团结友爱的人际氛围,形成一个群体心理健康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