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11    作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等学生骨干的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其工作胜任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4月4日,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培训计划,在线上组织心理委员和宿舍长进行了朋辈心理辅导课程的学习。本次活动由19级心理委员杜予辰、尚智文组织,全体宿舍长参与。

课程学习开始前,心理委员组织宿舍长进行线上报名,在第一时间拟定出参与人员并及时传达,确定本次培训参与人员共四十余人。两位心理委员强调了作为学生骨干学习朋辈心理辅导课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宿舍长们也十分重视这次学习。由于此次疫情影响,活动通过线上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由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提供视频学习资料,参训学生需关注微信公众号“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后进入公众号按提示完成相关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讨论,互相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促使本次培训计划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最后,每一位班委都通过了课后测试,并获得了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颁发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线上课程学习使班委们收获颇丰,不仅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更是通过课程学到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的症状与识别以及解决问题时的会谈技巧等,为今后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9级全体班委将切实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共同建设班风学风优良、充满阳光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