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线上就业面试团体训练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于华,曹震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线上辅导,助力就业。近日,由心理中心吴少怡教授发起的线上就业面试团体训练正式开启本次训练共有30名毕业生参与,4位辅导员进行观察学习。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不少毕业生原本的计划节奏打乱顺利毕业的压力、就业求职的焦虑、未来选择的迷茫,成为这个就业季里同学们共同面临的挑战。为有效缓解毕业生焦虑心理,切实提升毕业生网络面试能力,本次线上辅导聚焦疫情引发的毕业生就业焦虑问题,“降低就业焦虑,提升面试能力”为主题, 联合高校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以及企业HR共同开展训练主要分“与焦虑相处”、“重塑内在自我”、“职场面试清单”、“未来职场”、“实战模拟”、“放飞理想”六大模块,采用线上和线下,大组、小组和个体相结合的方式,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创新网上学习形式,以每日行为训练为手段,通过“体验+训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充分达到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帮助毕业生降低焦虑、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面试能力的良好效果。


目前,线上团体训练已接近尾声,参与训练的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吴老师的专业指导,自己对于焦虑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了与情绪接纳和相处,内在和外自我形象有很大的改变,自信心增强,对参加网上面试有了充分准备,也从其他同学那里学到很多。通过这段时间训练,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情绪管理能力,建立自我新形象,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各类就业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