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办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李晓含/文,杨亮琦、韩旭/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对新生心理普测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全面的培训和指导。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心理辅导员、新生辅导员91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进行开场发言,对前期施测阶段的工作做出说明和总结。傅艺娜首先对施测工作的组织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工作组织规范有序、信息反馈严谨及时的学院提出了表扬,也对施测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给予了通报和提醒。傅主任再次强调了普测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延续性,每一个环节的扎实工作,都是为将来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各单位能够提高重视程度,严谨、规范地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心理中心副主任许晓梅以初次面谈谈话技巧为主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许晓梅以生动的情景模拟开场,让各位老师亲身体验在谈话中自己的感受和做法,随后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谈心谈话方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办法,为辅导员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工作技能提供了重要支持。

各单位以所在校区为单位进行分组研讨,对普测过程中出现或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以保证更细致、规范、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新生心理普测是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无偿向全体新入校同学提供的心理测试服务,目的是为所有大学新生提供一个对自身现阶段心理状态进行自我了解和评估的途径。各单位组织学生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测评,为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济南校本部2019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共10289人参与了本次心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