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工作督导暨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孙浩令/文,杨亮琦/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15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暨工作顾问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出席,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心理中心邀请Boston Youth Center创始人与临床主任翟旻玥作工作督导。翟旻玥是我校1997级哲学系校友,毕业于波士顿东北大学,是麻省执照心理咨询师从业十五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少年与青年心理治疗工作。成长于中国文化,工作于西方文化,翟旻玥对起源于西方的近代心理治疗如何更好地应用于中国学生具有独到见解和丰富经验。

翟旻玥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介绍了美国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从业人员培养体系。针对国际学生的心理教育问题,翟旻玥介绍了可用于国际学生的心理测试,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了国际学生在留学的初始阶段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思路。结合自己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翟旻玥与心理中心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展开交流,并对具体的学生案例提出自己的工作意见。最后就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如何做好自我关爱,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同时保持自身心理健康问题,与心理中心老师展开交流。



仪式上,仝兴华向翟旻玥颁发聘书,并就中国文化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交流。仝兴华强调,在西方心理学应用于中国的过程中,应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出适用于中国本土的心理咨询方法。

本次工作督导,是心理中心开展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行之举,对中西方心理服务体系的了解,为如何在当下有限的社会环境条件下更好地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参考意见。